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履职依据 > 规范性文件

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促进2021年国庆假期商贸旅游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

访问量:

瑞府办202193

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促进2021年国庆假期商贸旅游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

市政府有关部门:

    《促进2021年国庆假期商贸旅游消费若干措施》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1年9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促进2021年国庆假期商贸旅游消费若干措施

为贯彻落实全省商贸消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国庆假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商贸旅游消费等工作的通知》(赣府厅明〔2021〕66号)等文件精神,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激发消费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居民和商户消费信心,现就促进2021年国庆假期商贸旅游消费制定如下措施。

一、提振消费信心。鼓励市民愿消费、敢消费,联合赣州通虔城购平台国庆期间发放70万元商贸消费券,支持限上零售、住宿、餐饮等商贸企业参与本次消费券发放活动,引导商家通过打折让利等方式吸引市民进店消费。支持商户加强促消费宣传和正面舆论引导,在火车站、汽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区,以及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新媒体上投放各类促消费广告,对商户在市属媒体平台投放广告给予折扣优惠等支持,营造愿消费、敢消费氛围。(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新旅局、市融媒体中心)

二、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抓住国庆消费黄金期,举办“汽车+美食”展览展销、大型商超促消费等活动,鼓励企业加大让利促销力度,掀起国庆消费热潮。对营业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超开展促消费活动给予每场活动1万元的一次性补贴。对承办庆国庆2021年瑞金市首届大型车展博览会(汽车+美食)消费促进活动的企业给予3万元的一次性补贴。(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

三、稳步推进网络消费。推进“赣品网上行”,引导电商企业邀请网红主播开展系列直播带货活动推介瑞金名特优产品,给予国庆期间开展“赣品网上行”直播带货的瑞金电商企业补贴,对粉丝10万人以上,成交额3万元以上单场直播活动给予5000元/场的一次性补贴,单个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1万元。直播带货补贴总额限定为5万元,符合补助条件企业总数若超过5家,按每家不超过2场均分5万元补贴。(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

四、促进旅游消费。国庆期间,游览瑞金市红色景区一律免大门票,罗汉岩景区、九丰极地海洋世界大门票按挂牌价五折购买,全国各地大中小学生,登录“云游江西”申领“嘉游赣”电子护照“学子权益”,免罗汉岩景区大门票。鼓励全国各地大中专院校、红培机构、旅行社等组织开展国庆游红都活动,对50人以上旅游团体来瑞金旅游,在享受门票价优惠的基础上按照每人15元旅游补助的标准奖励组织单位,申报奖励需要提供录入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团队信息、景区游览信息、在瑞金住宿凭证等资料,奖励资金限定为15万元,按组团到瑞金时间先后顺序排名对组织单位进行奖励。(责任单位:市文旅公司、市文广新旅局、市财政局)

有关部门要强化联动配合,在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形成合力促进消费,放大政策效应,掀起国庆假期消费热潮,增强发展动力,做旺做强我市商贸旅游消费市场。

解读:关于《促进2021年国庆假期商贸旅游消费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