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瑞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第一部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招标投标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制订场内招标投标活动管理制度和工作规则;

2.受理各类工程招标投标业务登记,统计招标投标业务数据,安排交易时间和场所,协助做好工程招标投标双方和中介方资格核验工作;

3.统一发布各类工程招标投标信息,为招标投标各方提供各种信息和政策、法规、交易流程咨询服务;

4.协助市招管办建立、管理和使用评标专家库,抽取评标专家;

5.协助市发改委建立、管理和使用“黑名单”制度;

6.负责工程招标投标项目从进场登记到中标公示所产生的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和统一管理,并建立档案管理制度,按规定为有关部门提供档案查阅服务;

7.组织管理场内招标投标活动,提供场内服务,维护场内招标投标秩序,对执行场内工作规则和程序进行监管,协助有关部门查处招标投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8.按有关规定统一收退投标保证金;

9.负责组织实施摇号,提供相关规范化服务,并负责“中介超市”入驻企业的日常管理;

10.参加招标方案审查联席会议。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本单位无下设机构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6人,其中在职人员1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 1人;年末其他人员 5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55.5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4万元,较2019年减少5.56 万元,下降3.5%;本年收入合计155.51万元,较2019年减少5.58万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取消了场地费收入。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55.51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55.5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54.95万元,较2019年减少6.11万元,下降3.8%,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控支节流;年末结转和结余0.61万元,较2019年减少0.57万元,下降93.4%,主要原因是:改进财务支出管理制度。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14.95万元,占74.2 %;项目支出40万元,占25.8%;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4.56万元,决算数为15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1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117.02万元,决算数为139.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5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了临聘人员。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78万元,决算数为1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59%,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包含了住房保障支出和自收自支事业人员的费用。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6万元,决算数为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43%,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包含了自收自支事业人员的费用。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4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直接由财政拨入公积金中心,单位没有做收入支出,部门决算财政代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9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01.9万元,较2019年增加2.84万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调薪。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3.05万元,较2019年减少6.86万元,下降34.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19年减少0.08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当年决算未细分到该科目。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数下降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1.45万元,决算数为0.41万元,完成预算的28.3%,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12万元,增加41.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上年减少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主要原因是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开展出国出境活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5万元,决算数为 0.41万元,完成预算的28.3%,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12万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累计接待69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来中心指导交流业务学习的人员较预计大幅减少。决算数较上年数增加0.12万元,因2020年兄弟县市交易中心前来交流学习场所布局较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数为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减少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购置及相关税费均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我中心自2018年事业单位车改后,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0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上年决算数减少6.86万元,降低34.5%,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水电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2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4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根据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价,自评得分别为98.6/96,评价等级为优。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公务接待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