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瑞金市税务局:洪峰不减“税速度”

访问量:

瑞金市税务局:洪峰不减“税速度”

没想到税务局的同志冒着暴雨涉水去帮我们办理了退税,560万的税款如期到账为我们挽回了一笔巨大损失,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财务负责人杨颖蕙激动地说道。

瑞金市丰安技术有限公司是位于瑞金市经开区的一家主营发电的企业,该企业不久前提交了约560万元的留抵退税申请正在审核中。然而,暴雨导致绵江水位持续升高,瑞金市防汛指挥部已经启动防汛三级响应极端天气和出行困难企业非常担心“我们急需这笔退税款用来支付货款,但是现在不知道能不能按时到位。市区到处淹水出不了门,几家银行也暂时关门,我们的资金周转不开了,很可能会有违约风险。”

得知该企业急需退税款的消息后,在洪泛区奋战并值守了一夜的收入核算股干部陈福彬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情况,并涉水步行赶往单位为纳税人整理退税材料。560万元的大额退税,需要税政、收核、税源管理、风控等股室成员组成的退税减税审核组集中审批。审核组成员接到消息后毅然换上短裤、雨靴,拖着疲惫的身躯涉水赶往单位为纳税人进行退税审核。在税务干部同努力下,这笔560万元的税款实现了如期到账,真正为纳税人解了燃眉之急。

“只要纳税人有诉求,我们就会竭尽所能帮助纳税人。”瑞金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分局长黄小龙这样说。据悉,瑞金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部署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在深入网格洪灾泛滥区彻夜奋战疏散受灾群众后,该局干部克服困难、坚持到岗上班,做好办税服务厅等办公场所的防汛检查,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帮助无法出行的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洪峰不减“税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