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开放日活动】瑞金市检察院举行“检察护航 助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访问量:

7月21日,瑞金市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 助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受邀走进检察机关,开展互动交流,共谋检察护航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路径。瑞金市融媒体中心、瑞金网等新闻媒体参与本次活动。

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文通报了检察院2019年以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第二检察部主任杨立发布检察机关办理的涉企典型案例并答记者问,办公室负责人刘耀明主持发布会。


随后,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和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及公益诉讼五周年工作展,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近距离接触了解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和运行情况,直观地感受瑞金检察在服务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的履职担当。

座谈会上,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朝晖从介绍瑞金三个“独一无二”开始,阐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瑞金发展责任重大,对举办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动因和意义作了着重说明。

与会人员对瑞金检察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对于增进检企联系很有意义,并结合各自企业发展需求,就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能动履职、助力企业合规经营,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构建良性检企互动,共谋检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