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赣服通”瑞金分厅5.0版建设工作方案》政策解读【相关文件】

访问量:

《“赣服通”瑞金分厅5.0版建设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一、目的依据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步伐,以提升用户服务体验为导向,以数据驱动服务效能为切入点,丰富本地政务服务数据资源,充分发挥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及各类数据的基础支撑作用,大力推行数据、证照线上无感核验,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支撑能力,深化涉企服务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线上线下体验,提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水平,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推出业务覆盖更广、功能更加强大、服务更加贴心、办事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掌上”平台。

按照《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意见》(赣发〔2022〕5号)、《赣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赣市发〔2022〕4号)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赣服通”5.0版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22]9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主要建设内容

一是对接赣州市全市通办平台,通过赣州市统一预约平台实现就近预约线下办事;二是对接赣州市统一帮代办平台,同步建设办事大厅帮代办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帮代办服务;三是对接赣州市级审批踏勘视频辅助平台,上线本视频审批勘察服务;四是建设审批监管互动平台,并接入赣州市级平台实现与赣州市联动是建设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接入赣州市级平台,并按照上级要求上线“40+1”个“一照通办”事项;是对政务服务网瑞金分厅升级改版,结合“赣服通”瑞金分厅的专区内容,同源发布到政务服务网;七是充实数字人“小赣事”本地知识库,按应上尽上的原则,将更多本市政务服务知识和问题解答汇聚至“小赣事”知识库;八优化完善“一件事”、“亲清赣商”、“异地通办”等专区服务内容,在“赣服通”上线20项以上个人一件事20项以上“异地通办”事项和5项以上“秒批秒办”事项;九是建设人才服务、数字乡村服务、不动产服务等专区,上线更多民生类服务事项。

主要实施步骤

(一)前期准备阶段。2022年12月底前,启动“赣服通”瑞金分厅5.0 版建设方案编制和采购等相关工作。

(二)开发建设阶段。2023年2月底前,完成“赣服通”瑞金分厅5.0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开展“赣服通”瑞金分厅5.0 版建设攻坚。

(三)上线试运行阶段。2023年5月底前,基本完成方案内容的建设,“赣服通”瑞金分厅5.0 版完成测试并上线试运行。

(四)完善提升阶段。2023年6月底前,做好“赣服通”瑞金分厅5.0 版运行和用户培训、宣传推广工作,向各有关单位征集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平台功能。                          

【相关文件】:《“赣服通”瑞金分厅5.0版建设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