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瑞金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的政策解读【相关文件】

访问量:

关于《瑞金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的政策解读

    一、出台的背景

为持续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按照《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赣府发〔2022〕16号)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赣市府发〔2022〕13号)具体要求,结合瑞金实际,制定意见。

二、主要内容

文稿主要内容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赣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瑞金市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奋斗目标

第二部分基本原则1.坚持对表看齐、与时俱进。2.坚持拉高标杆、争创一流。3.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4.坚持服务为本、人民至上。5.坚持建章立制、常态长效。

第三部分目标任务:1.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更加纯粹的“忠诚型”政府。2.改革创新增动能,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型”政府。3.锚定目标抓落实,打造更显勇毅的“担当型”政府。4.优化环境提效能,打造更富温馨的“服务型”政府。5.改进作风强队伍,打造更守规矩的“过硬型”政府。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更加纯粹的“忠诚型”政府。1.坚持“第一议题”制度。2.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创造性落实中央大政方针。

(二)改革创新增动能,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型”政府。1.深入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2.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大突破。3.强力推动改革开放大提升。4.扎实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大跨越。

(三)锚定目标抓落实,打造更显勇毅的“担当型”政府。1.构建完善职责明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2.强化重点工作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3.聚力破解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瓶颈问题。4.健全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机制。

(四)优化环境提效能,打造更富温馨的“服务型”政府。1.大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2.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务服务。3.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实现更大实质性进展。

(五)改进作风强队伍,打造更守规矩的“过硬型”政府。1.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本领能力。2.不断锤炼务实重干工作作风。3.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第四部分保障措施: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督促落实。

解读单位:瑞金市政府办

解读人:刘南海

解读电话:0797-2522384

【相关文件】:《瑞金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