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主要负责人解读】专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传祺

访问量:


【主要负责人解读】专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传祺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曾传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瑞金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今年以来,我局陆续开展了“我为企业减负担”、“解忧暖心传党恩”等专题办实事行动。实施了“城乡困难群众提标提补”、“残疾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全市特困供养对象集中照料服务”、“经济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村级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农村区域性养老院建设”“失能失智老人护理院建设”“民政政策传万家”等8项具有民政特色的实事项目。


01

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方便了残疾人办理和领取补贴,在全省率先实现社会救助“一网通办、网上办理”,方便了困难群众。

02

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全面完成了我市城乡困难群众提标提补工作,将低保审批确认权下放到乡镇,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覆盖的未成年人年龄从16周岁延长至18周岁,乡镇临时救助审批权限从1000元提高到 3000元。

03

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行动,减轻企业负担61万元,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32件,惠及企业189家。

04

启动了日东、泽覃等5所区域性养老院建设项目、续建失能失智老人孤儿护理院和村级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做到兜好底、优化面、提升质,全力提升“一老一小”服务保障能力。

05

开展“民政政策传万家”行动,编制印发了《民政手册》10000份,通过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等多种途径发放宣传,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政务公开网站等媒体进行线上公布,着力提高民政政策群众知晓度。

截至目前,我局8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已完成办结4项,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措施,积极创造条件,突破项目实施难关,把各项惠民项目落实落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