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关于《2021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教师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访问量:

关于《2021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教师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充实我市城区学校师资力量,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适应城镇化发展进程需要

二、主要内容

2021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教师工作方案》对组织机构、选调岗位选调条件选调程序工作经费等内容进行了明确成立2021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公开选调业务工作

三、适用范围

2016年前(含2016年)至今在我市农村初中、小学幼儿园任教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

2018年前(含2018年)至今在我市城区初中任教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报考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

、疑问解读

(一)关于选调岗位

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教师岗位12个、其他城区初中教师岗位47个、城区小学教师岗位71个、城区幼儿园教师岗位18个。

(二)关于选调条件

1.年龄及任教等条件

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教师岗位: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8月5日以后出生),2018年前(含2018年)至今在我市城区初中任教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

其他城区初中教师岗位:年龄不限,2016年前(含2016年)至今在我市农村初中任教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

城区小学教师岗位:年龄不限,2016年前(含2016年)至今在我市农村小学任教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

城区幼儿园教师岗位:年龄不限,2016年前(含2016年)至今在我市农村公办幼儿园任教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

2.学历及专业条件

报考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教师岗位的,需具备初级中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语文、英语学科需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且专业对口,其他学科需大专及以上学历。

报考其他城区初中教师岗位的,需具备初级中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语文、英语学科需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他学科需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报考英语、音乐、美术、体育教师岗位的必须所学专业对口。

报考城区小学教师岗位的,需具备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报考英语、音乐、美术、体育教师岗位的必须所学专业对口。

报考城区幼儿园教师岗位的,需具备幼儿园教师资格大专及以上学历。

3.业绩条件

报考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教师岗位的(体育教师岗位除外),必须担任一届以上初三,所任学科中考成绩须达全校同级同科排名中等以上,且学科课堂教学大赛(现场比赛)获全市二等奖及以上或数理化学科教师指导学生竞赛获省级一等奖。

4.班主任工作经历

有两年班主任或担任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工作经历(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中小学音体美学科教师岗位、小学英语学科教师岗位和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教师岗位不作此要求)。

5.近五学年考核合格及以上。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选调:

曾因违法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

正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或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违法违纪受到处罚、处分未解除的。

5年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师风规定行为的。

不积极参与争做“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

2020-2021学年不在岗的(请产假教师除外)。

其他不适合报考情形的。

关于选调方式

1.报考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教师岗位的采取直接考核的形式公开选调

2.报考其他城区初中、城区小学、城区幼儿园教师岗位的采取面试的形式公开选调。

(四)关于确定拟选调录用人员

根据各学科选调名额,按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闱人员(城区初中同一学校同一学科入闱人数不超过2人,农村初中同一学校同一学科入闱人数不超过该校本学科总人数的30%<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超过1人的按四舍五入计算>。如出现入闱最后一名分数相同,教龄长者优先;如教龄相同者,年龄大者优先)。城区初中教师选调到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造成的教师缺额,各学科缺额的教师在参加选调的教师中补充。入闱人员名单在瑞金市人民政府网、瑞金市教育科技体育局网和瑞金教育科技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公示五天,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拟选调录用人员。

(五)关于正式选调录用

拟选调录用人员完成选岗后,由市教科体局向市政府报送调配请示,经市政府批复后办理正式调动手续。选调到新学校的人员,应在新学校核准的岗位数内重新进行岗位聘用。如新学校相应岗位数没有空缺或未设置相应岗位,可暂时聘用到低一层级岗位中的最高等级岗位,并按新聘岗位确定国家规定的工资待遇,该聘期满后,须按照岗位设置管理有关规范,重新竞聘上岗,并按新聘岗位确定国家规定的工资待遇。选调录用人员必须在新学校工作满三周年后方可再申请调动。

(六)还有其他不清楚的问题可以联系谁

详情可咨询瑞金市教育科技体育局人事股,电话0797-2539316

     相关文件:《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教师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