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关于《关于抓好2020年油菜等冬种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访问量:

关于关于抓好2020年油菜等冬种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保障粮、油等主要农产品供应,持续促进农民增收,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2020年花生等油料作物提质扩面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法〔20206号)、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抓好2020年油菜等冬种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和全国全省秋冬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局草拟了《关于切实抓好2020年油菜等冬种工作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关于抓好2020年油菜等冬种工作的通知》对油菜生产目标任务、重点布局、补助政策、时间节点、组织领导等相关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三、适用范围

全市各乡镇。

四、实施日期

202010-20214月实施。

五、疑问解读

1.补助政策?

本次只对油菜进行了补助,蔬菜、绿肥种植本次没有设奖补政策:一是蔬菜奖补政策已在今年的蔬菜产业发展意见中明确;二是借签周边县的做法,只对种植油菜进行奖补,对绿肥不奖补。补助标准:借签周边县的补助标准及征求了相关单位和各乡镇的意见。

2.目标任务?

根据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抓好2020年油菜等冬种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各乡镇耕地面积和种植习惯来确定目标任务

3.还有其他不清楚的问题可以联系谁?

详情可咨询瑞金市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电话0797-253997915970725869

                                

      瑞金市农业农村局

      202011月5日 


   相关文件: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2020年油菜等冬种工作的通知(瑞府办字〔202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