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关于《瑞金市公开选调外县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访问量:

关于《瑞金市公开选调外县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缓解我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紧缺状况,畅通瑞金籍外县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回原籍渠道,吸引非瑞金籍外县市优秀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到我市从业,自2020年起,每年定期公开选调一批外县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到我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工作,以不断充实、优化我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

二、主要内容

《瑞金市公开选调外县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实施方案》对组织机构、选调对象、选调条件、选调程序等内容进行了明确,成立了公开选调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申报人员资格进行初审,再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复审,复审合格人员提交市干部职工调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后办理调动手续。

三、适用范围

外县市在编在岗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详见方案内的选调条件)。

四、实施日期

2020年起实施。2020年的报名时间为8月1日-15日;2021年起报名时间为每年的7月1日-15日。

五、疑问解读

1.本次公开选调是否有户籍限制?

没有限制,瑞金籍和非瑞金籍都可以报名。

2.调入人员是否有编制?

市委编办将对拟调入单位编制情况进行核实,确保调入人员有编制。

3.调入后至少需要服务几年?

需要在调入医疗机构服务满5年。

4. 如何理解对调入人员按原任职医疗卫生单位地域对等的原则进行安排岗位?

比如:在相关条件均符合的前提下,调入人员原工作单位是县级综合医院的,安排至我市人民医院;原工作单位是县级专科医院的,安排至我市中医院或妇保院;原工作单位是城区周边或者山区乡镇卫生院的,按照同等地域的原则进行相应安排。原工作单位是县级综合医院或县级专科医院但职称未达到市属三所公立医院(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调入要求的,安排在城区附近的乡镇卫生院。

5.还有其他不清楚的问题可以联系谁?

详情可咨询瑞金市卫健委人事职称股,电话0797-2539979。

    瑞金市卫健委

      2020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