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关于《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解读

访问量:
   关于《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的 文件 解读

  一、制定背景

  提高征缴效率,提升缴费服务,维护缴费人权益;同时为了落实征缴工作任务细化征缴措施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江西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赣税发〔2020153号)精神,制定本通知。

   二、 主要内容

  《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对参保登记的组织、参保登记的时间、参保信息登记录入、参保后待遇享受时间、个人缴费标准、缴费方式、以及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三、 其他解释

  1、参保缴费截止时间与缴费完成时间不相同。集中征缴期截止为3月31日是按政策要求执行;任务完成缴费期截止2月28日是按上级工作要求布置。

  2、征收任务口径。按2019年未人口统计的95%。

  3、缴费渠道。微信二维码(瑞金农商银行、农业银行)、“江西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赣服通(支付宝)、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和办税服务厅窗口智能POS机以及合作银行的微信公众号、银行柜面、手机银行等渠道缴费。合作银行包括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赣州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江西银行、招商银行等。

  4、如您在参保登记、权益记录、待遇发放等方面如有疑问,拨打12345医保专席咨询。如您在缴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税务12366热线咨询。

  5、联系电话。医保窗口0797-2524798\2524898

               税务窗口0797-2526321

  

  

  2020年11月23日

  

  相关文件: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瑞府办字〔20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