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培训

【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市七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访问量:


4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春林主持召开市七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副市长李鑫、罗林生、汤晓斌、谢江溪、陈浦鸿、许建平、黄发亮、刘方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毅宇、市政协副主席陈殷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李克强总理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全国、全省、赣州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信访工作条例》等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瑞金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2022年瑞金市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工作方案》《瑞金市做优做强数字经济实施方案》《瑞金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瑞金市政府融资平台优化升级实施方案》《瑞金市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和事项。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争资争项、商贸消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粮食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

刘春林在讲话中强调,


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要加强新建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要强化续建项目要素保障,快速推进;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各分管市领导要积极调度部署分管口招商引资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带头“走出去”招商,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各乡镇要强化工作部署,准确掌握春耕生产进度,确保粮食生产任务不折不扣完成;疫情防控中要把“外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渠道,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