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培训

瑞金市召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暨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完成2020年度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瑞金市政府办2020年11月25日组织召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暨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市委有关部门、市政府各部门、市直(驻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

  

  

   

  市政府办副主任李伟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订的背景、总体思路以及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政务公开工作调度

  

  

  

  会议通报了2020年1-10月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问题并逐一明确了问题整改责任单位,要求责任单位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省、赣州市及我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限时做好有关政府信息规范上传工作。

  

  会议还就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内容审核和保密审查工作、政务新媒体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市政府组成部门要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加快打造“五型”政府,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