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意见反馈

瑞金市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情况汇总

访问量:

附表瑞金市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情况汇总

类别

市领导、单位

反馈意见

是否采纳

未采纳理由

备注

有意见单位

市财政局

一、第二点第6条:原养老服务设施不改变用途,用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农村互助养老服务,或交由社会力量运营。修改为:原养老服务设施不改变用途,用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农村互助养老服务,交由市属国企公开招租社会力量运营。

二、第二点第16条:原则上乡镇公办养老机构不实施公建民营,不得将辖区内所有公办养老机构“打包”交由同一家机构、组织或同一控股股东运营。......辖区内公办公营养老床位数和公建民营预留政府兜底养老床位数,应当不低于辖区内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总数。原则上公办养老机构不实施公建民营,不得将所有公办养老机构“打包”交由同一家机构、组织或同一控股股东运营。......公办公营养老床位数和公建民营预留政府兜底养老床位数,应当不低于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总数。

理由:根据《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省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脱钩移交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赣州市委办、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脱钩移交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划转至市属国企收储经营

市委编办

一、第二点第10条:市级养老服务中心在原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人员编制基础上开展工作,乡镇人民政府应至少有1-2名人员编制用于从事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市、乡两级公办养老机构加挂“养老服务中心”牌子的,切实履行好推进养老服务专业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开展养老服务监测分析、发展评价、技术指导、人员培训、质量提升等工作职责。修改为:市级养老服务中心按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人员编制开展工作,乡镇人民政府应至少有1-2名人员编制用于从事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市、乡两级养老服务中心,切实履行好推进养老服务专业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开展养老服务监测分析、发展评价、技术指导、人员培训、质量提升等工作职责。

二、第二点第11条:市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我市公办乡镇敬老院事业编制48名,全部用于院长和财务人员(会计),实行定编定岗定人管理,正式列入事业编制管理人员需按政策规定实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修改为:市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我市公办乡镇敬老院48名事业编制,全部用于院长和财务人员(会计),实行定编定岗定人管理,正式列入事业编制管理人员需按政策规定实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或酌情安置符合岗位安置的退伍士兵。

理由:一、2021年,市委编办《关于建立健全市乡养老服务中心的通知》(瑞编字〔2021〕22号)已明确全市17个乡镇中心敬老院加挂养老服务中心牌子。

二、我市每年有几十名部队转业符合岗位安置的退伍士兵需安置至各事业单位,鉴于我市事业空编紧缺,综合考虑敬老院的工作性质,我办认为较适宜安置退伍士兵至敬老院工作。

无意见单位

市人社局

市发改委

社会公众

反馈无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