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意见反馈

《瑞金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反馈情况

访问量:

《瑞金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意见反馈情况

类别

单 位

反馈意见

是否采纳

未采纳理由

有意见的单位

丰安公司

一、第一章“规划基础”第三点“能源资源概况”第二小点“太阳能资源”和第五章“主要任务”第二点“大力开发清洁能源发电加速能源清洁转型”第二小点“大力推动光伏发电的发展”中“日照时间长在2400小时~2700小时之间”,建议修改为“平均日照时间长1609小时”。理由:经查询瑞金气象信息,瑞金市2003年日照时间2149.2小时,为日照时间最长的年份。

二、第五章“主要任务”第二点“大力开发清洁能源发电加速能源清洁转型”第二小点“大力推动光伏发电的发展”中“25年平均利用小时数约1200小时”,建议修改为“25年平均利用小时数约1058.24小时”。

第一条意见采纳,第二条意见不采纳

按照最新光伏组件效率计算得到,比已有项目略有提升

统计局

1.第一章(六):2020年,瑞金市全年农作物播种面积30.61万亩,修改为81.38万亩。全年粮食产量 50.77 万吨,其中稻谷产量 42.90 万吨,玉米产量 3151 吨,豆类产量 4.05 万吨,折粮薯类产量 3.51 万吨。修改为:全年粮食产量18.53万吨,其中稻谷产量16.4万吨,玉米产量959吨,豆类产量5540吨,折粮薯类产量1.44万吨。

2.第二章一、1、截止 2020 年,瑞金市一次能源消耗量 90.97 万吨标煤(当量值),其中无烟煤 3.33 万吨,一般烟煤 87.68 万吨;消耗石油 9.43 万吨,其中汽油5.55 万吨,柴油 2.56 万吨,燃料油 0.92 万吨;消耗天然气 0.08 亿立方米。全市电力消耗 16.22 亿千瓦时。修改为:截止 2020 年,瑞金市能源消费总量90.97 万吨标煤(等价值),其中无烟煤0.28万吨,一般烟煤64.24万吨;消耗石油6.35万吨,其中汽油3.82万吨,柴油1.89万吨,燃料油0.64万吨;消耗天然气 0.08 亿立方米。全市电力消耗12.2亿千瓦时。

3.第二章四(二):预测瑞金市“十四五”时期能源消费总量年均增长为 6.16%,是否过高?3%左右比较合适。

采纳

林业局

1、《意见稿》中第四页中“林地为 181949 公顷,森林覆盖率为 74.33%。”更正为“林地为 186933 公顷,森林覆盖率为 75.74%。”

2、《意见稿》中涉及风电、光伏发电建设选址,请严格遵循《关于光伏电站建设使用林地有关问题的通知》(林资发[2015]153号)和《关于规范风电场项目建设使用林地的通知》(林资发[2019]17号)相关要求执行。

采纳

宸诺天然气公司

一、在文本第19页,具体目标里的“一是做好常规能源储备”内容中建议加上:“黄柏燃气综合站,瑞金经开区16号阀室管道天然气调压站及管网建设项目”的内容。

二、在文本第20页,表4瑞金市“十四五”时期能源发展目标及开发时序中,2021年度规划新增项目安排中,建议加上:“新建瑞金经开区16号阀室管道天然气调压站及管网建设项目(项目地址:沙洲坝镇沙山村新地下)”的内容。原2025年度的“瑞金宸诺天然气综合气化站项目”修改到2022年度中,且将“瑞金宸诺天然气综合气化站项目”修改为“瑞金宸诺天然气综合站项目”。

三、在文本第22页,专栏一“十四五”期间常规能源储备重点建设项目中,第4条“瑞金宸诺天然气综合气化站项目”之后建议加上:“及瑞金经开区16号阀室调压站项目”内容:在具体内容表述中建议加上:“2021年建设瑞金经开区16号阀室管道天然气调压站及管网建设项目(沙洲坝镇沙山村新地下)”的内容,且将“瑞金宸诺天然气综合气化站项目”修改为“瑞金宸诺天然气综合站项目”。

采纳

无意见的单位

财政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供电公司、中石化

社会公众

反馈无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