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水利(河湖长制)

瑞金市、会昌县开展跨县域联合巡河活动

访问量:

瑞金市会昌县开展跨县域联合巡河活动

1117日,瑞金市与会昌县联合开展绵江河跨县域联合巡河活动,两地的河长办、公安局、检察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巡河活动。双方本着“友好协商、分工合作、互相支持、合力推动”的原则,共同对双方跨界河流管护与治理开展交流合作。全体人员乘船对绵江河两县交界河段进行了巡查,检查了绵江河水质水环境,河道保洁及堤防岸线管护情况。

随后召开了瑞金、会昌上下游协调机制工作联席会议,两地分别通报了2022年度绵江河道管理保护工作、“河湖长警长检察长”合作机制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双方要围绕推动两地跨流域联合巡河治理,进一步完善联合联巡制度,常态化开展跨县联巡。推进流域上下游协同共治,巩固“河湖长警长检察长”履职成效,加强部门多方联动合作长效治理工作。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破坏水生态环境行为,推动跨界河流管理保护,实现绵江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