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水利(河湖长制)

瑞金市召开“河湖长+检察长+警长”专题会议

访问量:

瑞金市召开“河湖长+检察长+警长”专题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发挥“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作用,强化行政执法和司法之间的有力衔接,着力解决涉水涉湖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维护我市良好水生态环境。近日,我市“河湖长+检察长+警长”专题工作会在市水利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河长办、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水利局等相关责任的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河长办、检察院、公安局、水利局分别就2022年工作落实推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有效落实“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协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担当。要压实各级河长职责,督促各级河长巡河履职尽责,对河长发现问题要跟踪闭环,要定期通报河长制落实情况。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协作机制在河湖保护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河长办、水利局、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职能,推动协作机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坚决扛起保护和改善水生态环境重任,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二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问题整治。要聚焦河湖四乱、畜禽养殖、非法采砂、偷排直排污水、毒鱼电鱼等突出问题,拓展协同联动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深入推进水行政执法及监督行动,通过开展河湖清四乱、非法采砂、河湖水域治安等专项整治,联合打击各类破坏水环境问题,持续加大涉河湖违法犯罪、公益诉讼案件办结力度,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乱象,全面提升河湖长制工作效能。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以及“江西省河湖保护周”集中宣传等活动为抓手,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定期推送河湖保护信息,讲好我市河湖管理和保护故事,适时公布一批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以案释法,营造狠抓河湖保护治理的强大声势,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后,市河长办、检察院、公安局、水利局等前往绵江河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对绵江河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质达标等问题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