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水利(河湖长制)

2021年瑞金市召开“河长+检察长”工作联席会第三次会议

访问量:

2021年瑞金市召开“河长+检察长

工作联席会第三次会议

20211217日瑞金市“河长+检察长”工作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水利局召开。市检察院、市河长办、市水利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是我市建立“河长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以来召开的第三次会议。

会上,市河长办对2021年瑞金市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通报了2021年河湖“清四乱”、清河行动、水利部暗访“四乱”、绵江河水质下降等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当前河湖管护难点进行了沟通、交流。市检察院对“河长+检察长”机制进一步完善、2021年生态刑事检察工作总结、2022“河长+检察长”工作构想进行了交流、沟通。市水利局各(股)科室负责人针对工作职能进行了汇报交流,并提出了行业领域重点需要市检察院及河长办配合的相关议题。

本次会议,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河长+检察长”机制的运用,利用好这一优秀的平台,加强在水资源水管、水生态保护、水域岸线利用、各类明察暗访问题的整改,共同保护我市水生态环境,共建瑞金“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