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行政执法培训】瑞金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业务知识培训会

访问量:

7月15日,瑞金市地质灾害防治业务知识培训会在瑞金荣誉国际酒店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刘方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应金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地质局有色地质大队江西省地质环境调查研究院副院长王彪进行专题授课,各乡镇分管领导、地灾办主任、全体群测群防员,自然资源局机关股室(单位)、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各分中心负责人共490余人参加培训。

刘方淼在讲话中指出,地灾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市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认灾、识灾、避灾和防灾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地灾带来的损失。他要求与会人员要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去,争做勤学善思、敏于求知的典范。一要端正态度,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当前我市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市政府仍让大家暂时放下手头紧张的工作来学习“充电”,用心良苦,意义重大。要树立学员意识,端正学习态度,排除各种干扰,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悟道”。二要勤学善思,力争学有所悟所获。要带着问题学。在学习过程中,要抓住自己理解不深、把握不准、研究不透的问题,虚心求教,刻苦钻研,切实把每一个问题弄懂、弄透彻。要结合实际学。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对于巡查排查、监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学习时要有意识、有重点地多学、多看、多研究,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本领。要坚持不懈学。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下苦功夫、硬功夫是不行的,大家不能急于求成,要一步一个脚印,培训后大家仍然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学习提高。三要听从指挥,确保培训圆满顺利。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把精力和时间都用在学习上,用到调查研究上,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班上,地质局有色大队专家结合近几年我省地质灾害发生特点,就什么是地质灾害,为什么会发生地质灾害,怎么样预防地质灾害,发现地质灾害怎么办,临灾怎么办,灾后怎么办等方面进行了权威详尽地解读和授课,通过讲解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深入浅出剖析身边灾情险情典型案例,提高了全市基层地灾防治工作人员和群测群防员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能力,为推动地质灾害顺利开展,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起到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参加培训班学习受益匪浅,专家的授课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对下一步正确指导工作实践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