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瑞金市文广新旅局行政执法职责

访问量:
                      瑞金市文广新旅局 行政执法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法律、法 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参与制定全市文化、文物、新闻出版(版 权)、广播电视电影和旅游市场执法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 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计划。

(二)指导、监督、行使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行 使文化部门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络文化、 网络视听、网络出版、演出、文化艺术品经营及进出口、展览 展播活动等方面的执法权。

(三)协助主管局监督检查全市涉及文物保护单位、馆藏文 物、考古发掘、经营文物等违法行为,依照授权履行文物行政 执法职权,协同公安、市场管理、城建、环保、规划等部门,对涉及文物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进行查处,负责对文物监管物品 市场的日常管理。

(四)指导、监督、行使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依 法行使新闻出版(版权)部门查处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 物和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非法出版单位(个人)违法出 版行为、侵犯著作权、新闻单位及新闻记者证管理等方面的执 法权。

(五)指导、监督、行使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依 法行使广播影视部门查处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从事广播、电 影、电视活动中的执法权;配合查处生产、销售、使用“伪基 站”设备及设立“黑广播”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安装和设置 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中的违法 行为;依法查处电影放映单位的违法行为;查处放映未取得《电 影片公映许可证》的电影片和走私放映盗版影片等违法行为。

(六)指导、监督、行使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

依法行使旅游部门查处旅行社违法经营、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 行为;查处导游等旅游从业人员为旅游者提供服务中的违法行 为以及非法从事导游业务行为。

(七)负责受理文化和旅游市场的举报、投诉以及办理回复 工作;负责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法律、法规的宣传和综合行政执 法业务骨干的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 队伍的年度考评和行政执法案卷的评查、统计和上报工作。

(八)承担完善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体系,实施 文化和旅游市场信息分类监管,建立健全信用信息提示名单和 黑名单制度,建立文化和旅游市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加强诚信宣传和失信曝光。

(九)承担上级交办的案件线索核查、案件办理以及交办 的其他任务。

(十)承担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各 项工作任务。

 

文化市场举报投诉电话:12318

旅游市场举报投诉电话:1230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