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突发公共事件 > 应对情况

以练备战!瑞金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访问量:

为提高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29日,瑞金市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指挥部副指挥长鑫,赣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七督查组组长李银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指挥部副指挥长黄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浦鸿,市政府副市长、市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发亮等观摩演练。



图片

图为演练现场


图片

李鑫宣布实操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模拟龙珠社区中山路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召开会议启动应急响应,市指挥部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疫点所在网格单位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共由病例发现转运诊治与报告、涉事地点临时管控、流行病学调查、市指挥部召开紧急调度会启动应急响应、风险区域管控、密接调查与转运、疫点环境采样与消杀、全员核酸筛查、新闻发布、疫点内人员监管与生活保障等十个环节组成,真实模拟了疫情发生后的全流程各环节,检验我市联防联控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指挥部召开紧急调度会

图片

疫点环境采样

图片

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

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片

全面消杀环境

图片

居家隔离居民生活保障


演练现场,各网格各单位参演人员根据工作职责,紧扣细节、通力协作、果断处置,严格按照演练预案规定流程开展各环节作业,演练衔接有序、高效顺畅,应对措施科学有效,进一步检验了我市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了卫生应急队伍实战经验,提升了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防疫专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李鑫对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二要完善体系,提升能力,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蓝本,做好演习演练。三要强化培训,提升能力。四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日常防控宣传,阶段性做好疫苗接种清零工作。为贴近实战,各乡镇要在一个月内,进行无脚本突击式应急处置演练,从演到练,从练到战,让全市上下具备强大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图片

市指挥部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市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全市各卫生健康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应急工作组成员等参加观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