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治安管理

召开全市系统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3月14日上午,瑞金市召开系统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该市系统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并就按时完成“春雷”行动的各项指标任务、持续开展好涉诈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瑞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涂佐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浦鸿主持。

会上,陈浦鸿通报了今年以来瑞金市系统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部分乡镇、单位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表决心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反诈工作是政治性任务,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以开展春雷行动为契机,要下大力气,重拳出击,以雷霆之势全面推进全民反诈;二要瞄准目标,要落实工作责任,穷尽一切办法,坚决退出全国县(市、区)排名后100名,避免被挂牌整治;三要保证力量,保证足够的人员力量,抽调精兵强将,实行“一边倒”工作机制,全力支持反诈工作;四要加强协作,各乡镇、各部门加强协同配合,乡镇和派出所加强沟通,同时发动广大群众,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五要强化调度,反诈办要每天一研判,各乡镇要每周一部署,“一人一策”,加大滞留人员劝返力度,同时加强对可疑人员的排摸,全面梳理重点人员,落实具体措施分级分类管控。公安机关作为打击主力军,要加大对偷越国边境的打击力度;六要落实奖惩,反诈联席办要制作配套奖惩挂牌办法,实行奖优罚劣,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瑞金市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委书记,各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联席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经开区社会事务局、住保中心、团市委、妇联分管领导,反诈联席办的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