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治安管理

陈浦鸿同志在各校督查“护校安园”工作

访问量:

9月1日上午,瑞金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浦鸿到城区中小学、幼儿园督促护学护校工作,并且检查学校“四个一”安全措施,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要站好新学期第一班“护学岗”。加强校园定点执勤和周边地区巡逻,进一步优化完善护学勤务,为师生保驾护航。结合“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护学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师生安全。

二要织密守牢“平安网”。加强对学校周边区域的治安管控、交通疏导工作,打造校园周边安全区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推进校园安防建设,智能化升级改造安防设施;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安防基础。

三要讲好开学安全“第一课”。交管大队要抓住新学期开学的有利时机,在站好辖区校园“护学岗”、全力疏导交通的同时,组织宣传小组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