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治安管理

瑞金市公安局召开“双提升”攻坚冲刺暨“和谐2022-暖冬(4号)”行动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和赣州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双提升”、“民调评警”年底冲刺攻坚,11月5日上午,瑞金市公安局召开“双提升”攻坚冲刺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浦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邹胜平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单位、民警就“双提升”冲刺工作作表决心发言,邹胜平政委通报了1-10月份全市公安机关“双提升”民调评警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紧迫感中认清形势。一要统一思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认清形势。“双提升”工作作为赣州市公安机关“首位产业”和“金子招牌”。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双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高度重视。班子成员、科所队长要加强对“双提升”的领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每一位民警都要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双提升”攻坚冲刺工作当中,主动作为,攻坚克难。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在危机感中找准短板。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保持“赶考”的坚定和毅力,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打防管控、宣传引导上找准短板。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在攻坚战中全力以赴。全区域开展“大走访”行动。要提高走访的量,坚持机关民警每周三、周五集中走访,派出所民警全天候走访机制。要提高走访的质,建好用好微信群,结合工作带着真挚感情去走访。民调办要每周通报各单位走访进度和走访质量。全要素开展“大巡逻”行动。坚持常态化治安巡逻,构建扁平化指挥、可视化调度、信息化导巡的全网格巡逻防控网。优化巡逻路线,加强对防控薄弱地带、案件高发地段和时段的巡逻防控。改进巡逻方式,大力推进“警灯闪亮”工作,警灯、警车、警服齐上阵,装备、图像、声音一路行。全过程开展“大宣传”行动。改进宣传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方式,广泛建立辖区、行业的微信群,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载体,借助乡村党员小组长会、群众代表会等契机,广泛开展“警民恳谈会”“村居屋场会”等,大力宣传公安工作。更新宣传内容,加强各类安全防范知识的更新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全方位开展“大整治”行动。严打突出民生犯罪,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强化交通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推进隐患治理动态清零,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交通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公共安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涉校涉医安全事件。全体系开展“大回应”行动。抓窗口服务,进一步提高公安窗口服务水平。抓规范执法,坚持规范接处警、规范执法,持续推进规范执法“五个一”机制。抓案(事)件回访,完善现有的三次回访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回访的实效。

会议强调:成立“双提升”工作督导组,对“双提升”“民调评警”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将派出督导组,对机关单位、派出所开展专项督导,加强对冲刺阶段的重点走访、巡逻防控、宣传等工作的日常监督,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并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活动扎实推进。深化局领导统筹抓、科所队长日常抓、狠抓督察奖惩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信心,发扬“把红旗插到山顶上”争先创优精神,举全局之力、集全警之智,坚决打赢“双提升”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体现红都瑞金公安的政治担当,以瑞金一域之光,为赣州公安机关双提升工作添彩。

会议还就“和谐2022-暖冬(4号)”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