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治安管理

水美家安丨全民防溺水,瑞金公安在行动!

访问量:

自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以来,瑞金公安闻令而动,坚决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扛责上肩、冲锋在前,主动出击做好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一)开展防溺水宣传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向社会群众大力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结合日常走访,向辖区群众开展溺水防范安全宣传,全面织密防溺水宣传网。

(二)排查重点危险水域加强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溺水事故易发的江河湖、水库、池塘等经常有群众游泳的危险水域进行排查和安全检查。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救生圈、防护栏等,切实消除隐患。

(三)开展防溺水救援演练开展防溺水救援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水上抢险救援能力,同时建立常态化合作救援机制,联合蓝天救援队、教育部门、应急管理部门及社会志愿者开展救生演练,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预防溺水,人人有责。瑞金警方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优势,忠诚履职、担当负责,强化防溺水宣传,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