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治安管理

瑞金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访问量:

2022年7月25日,瑞金公安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会议简要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要求全警进一步树牢“把红旗插在山顶上”的争先创优精神,决战下半年,夺取全年胜,全力实现“整体工作进入全赣州市第一方阵”的目标。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浦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瑞金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今年上半年,全市社会面总体平稳,警情、案事件均下降,快警快侦工作稳步推进,电诈案件同比大幅度下降。与此同时,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有力推进,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基层党建活力明显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公安工作和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厅、赣州市局、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工作目标任务,蹄疾步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要捍卫政治安全底线。时刻紧绷政治安全这根弦,健全完善日会商、周研判、月调度等预警研判机制,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和风险评估。

要筑牢社会安定红线。按照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思路,发挥公安机关情报优势,密切关注各类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动态。

要守护人民安宁防线。加强对“三合一”“九小”场所的安全检查,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要从严从快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以夏季社会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各类打击整治行动。

要从严从密开展城乡社会治安防控。进一步深化网格化巡逻防控机制,尤其要加强“零点夜巡、零点夜巡”。

要从严从实整治治安乱点乱象。针对人员聚集区域以及易藏污纳垢、滋生违法犯罪场所,综合运用常态巡控、突击检查等举措,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要从严从细加强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管控。持续开展缉枪治爆,组织开展易制爆化学品重点单位大排查。

要从严从实排查纠纷化解矛盾。以“城区大走访、信息大采集”和“政法轻骑兵”活动为载体,以真走访、真排查、真化解的实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要全面对照考核方案。认真研读考核方案,真正吃准、吃透考核重点,有针对性做好相关工作。

要全力补齐短板。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全面分析补齐短板弱项。

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增强工作责任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要坚持从严治警。进一步用好督察专员队伍,进一步落实人民警察内务条令,进一步开展纪律作风大检查。

会上,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