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治安管理

开展夜巡,除隐患、护民安!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连日来,瑞金公安加强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夜间巡逻清查专项行动,防范和打击各类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加强巡逻防控。针对烧烤店、夜宵摊、大排档、小饭店等夜间人员较多的场所,进行高频次的巡逻清查,坚决防止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扰乱公共秩序等案事件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对相关经营店主和消费者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督促要求经营店主增强防范意识,发现问题及时报警,遇到口角纠纷、打架斗殴等情况应及时劝阻,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在事态可能扩大情况下立即报警,并采取相应预防措施。同时教育消费者文明消费,遇事冷静,有事找法,切勿以身试法。

加强打击整治。针对夏季多发案件的趋势和特点,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重拳出击,以打开路,打防结合,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巡查时,民辅警密切关注可疑人、事、物等情况,当发现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时,挺身而出,及时制止并妥善处置;当发现矛盾苗头性事件时,主动上前,化解纠纷于萌芽状态;当发现群众困难需要帮助时,及时询问,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
    再小也是隐患最大莫过平安瑞金公安将持续开展清查整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