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治安管理

“獴猎”行动丨瑞金多人受罚!警方严惩这种行为…

访问量:

近期,公安部部署开展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獴猎”行动开展以来瑞金公安按照上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全力打击各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活动

2022年,5月12日,九堡派出所通过分析研判,依法传唤涉嫌偷越国边境的王某,王某对涉嫌偷越国(边)境供认不讳,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12日,叶坪派出所通过线索分析研判,传唤嫌疑人熊某顺、谢某伟到派出所接受调查,面对民警掌握的详实证据,二人如实供述了于2020年2月伙同他人偷越国(边)境前往缅甸行为。目前,熊某顺、谢某伟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11日,象湖派出所主动出击,通过侦查研判发现宋某、刘某等四人有结伙偷越国(边)境的嫌疑。经调查,2020年9月份,宋某、刘某伙同另外六人从云南临沧市边境以走路、翻山的方式偷渡至缅甸邦康。目前,嫌疑人宋某、刘某两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5月10日,云石山派出所根据线索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研判,成功将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刘某锋、刘某祥、刘某福、刘某晨等四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为“獴猎行动”再添战果。

5月10日,大柏地派出所根据上级下发的线索,通过侦查研判将涉嫌偷越国(边)境的大柏地村民杨某华、杨某远传唤到案。经查,杨某华、杨某远通过其朋友安排,于2020年9月份伙同廖某、杨某从云南孟连偷渡至缅甸邦康。杨某华、杨某远对其偷越国(边)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杨某华、杨某远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5月6日,日东派出所民警连续两日的攻坚克难,成功使涉嫌偷越国(边)境的沈某某认罪认罚,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5日,九堡派出所经工作,成功将涉嫌偷越国(边)境罪钟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3日,九堡派出所根据线索展开调查,通过轨迹分析研判,成功将涉嫌偷越国(边)境罪钟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法律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违反国(边)境管理法律,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为参加恐怖活动组织、接受恐怖活动培训或者实施恐怖活动,偷越(国)边境的,处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2条第2款的规定,偷越国(边)境尚不够刑事处罚的行为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警方郑重提示:(一)非法偷越国境是对我国国境管理秩序的侵犯,这种“出国务工”危险重重,毫无保障。公民出国务工,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不要轻信各种出国务工广告及老乡、熟人的介绍。(二)出国(边)境必须持有前往国核发的准予入境且合法的签证,避免因非法出境、非法务工而承担法律责任。如已有非法出境人员,请家属及时报告并配合公安机关劝阻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