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治安管理

公安局召开二季度工作推进会!重点部署这些工作…

访问量:

2022年4月18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二季度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和赣州市公安机关二季度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一季度公安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和推进二季度公安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浦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单位围绕民调评警双提升、系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快警快侦、执法办案“五个一”、警务(勤务)信息化、优化营商环境、上级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作了发言;局领导部署安排了分管口二季度工作。

在听取局领导部署安排分管口工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浦鸿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清晰的工作思路、有力的工作措施、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求大家说到做到,落地见效,勉励大家发扬“把红旗插在山顶上”的争先创优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瑞金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赣州市公安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了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了公安工作开门红的良好局面。

在分析当前形势后,会议对二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紧紧围绕“和谐2022”2号行动,切实巩固好今年一季度工作良好成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我市打造“四个中心”、加快建设现代化次中心城市提供和谐稳定社会治安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抓好以下主要工作:

(一)安保维稳要一以贯之。紧盯“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坚持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统筹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一是情报预警要到位。落实好情报会商和派出所晨会制度,确保可能影响安全稳定信息第一时间研判、预警、落地核查。二是重点人员管控要到位。对各类重点人员要全面排查梳理,底数要清、情况要明、台账要完善、管控措施要精准。三是社会面管控要到位。要以城市快警建设为契机,严格落实信息化警务机制,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控,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二)严打整治要持续加强。扎实开展以“三打、三治”为主要内容的“和谐2022”2号行动,确保打出声威和气势,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要全力推进快警快侦工作。针对各类涉及民生的盗抢案件,刑侦大队、各派出所要第一时间侦破、第一时间挽损。二要全力推进系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开展窝点人员逼投劝返,持续推进国家反诈APP推广使用。三要全力推进社会治安乱点整治。聚焦“黄赌毒”“食药环”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社会治安难点、痛点、乱点问题,下大力气予以整治。

(三)公共安全要坚决守住。一要守住消防安全。各派出所要对本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二要守住危爆安全。持续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全力收缴各类非法枪支弹药和非法爆炸物品,管住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坚决防止“打响、炸响”问题。三要守住道路交通安全。紧紧围绕“减量控大”等要求,深化交所融合工作,推进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深入开展“零点夜查”和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四)民调双提升要做深做实。满意度提升是赣州公安的首位产业,也是瑞金公安政治任务。一要持续强化工作统筹调度。二季度要对工作落实采取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调度,持续加压发力。二要持续提升公众安全感。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三要持续提升公安满意度。做实巡逻走访、公安宣传等基础性工作。持续开展好向“两代表一委员”、广大人民群众汇报公安工作,以及“警务逢圩”“警民夜谈”。做实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持续有力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

(五)规范执法要一抓到底。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暴露出的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等执法不规范老大难问题,健全完善考评和惩戒机制,着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推广运用好江西公安全警情案件全流程职能监管、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使用,大力推进执法办案“五个一”工作。完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功能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等制度,加强执法内控机制建设,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

(六)基层基础要夯实巩固。持续有力推进“城市快警+扁平化指挥”、沙洲坝派出所警务装备信息化试点、云石山派出所交所融合试点、国保忠诚教育基地创建、叶坪派出所业务用房建设、以及看守所(拘留所)异地迁建工作。做深做实“新型警力护校园、万警千车下基层”工作。

(七)疫情防控要持续抓牢。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三个万无一失”。一是监所疫情防控要万无一失。认真对照监所疫情防控措施和具体要求,排查整改各类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强化监管民警思想教育和关爱帮扶。二是公安内部防控要万无一失。独立办公单位和窗口服务部门设立门卫或志愿者执勤岗,进入人员一律扫码测温登记,督促戴好口罩,公共区域要定期消杀。严格执行民辅警外出审批制度,非必要不离开本市,原则上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参加20人以上聚集活动、非必要不快递购物等。做好公安牵头第十五网格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流调排查要万无一失。流调排查工作一定要精准和快速,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八)队伍建设要常抓不懈。队伍建设是做好公安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一是辅警改革要稳步推进。深化辅警改革是省厅党委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单位一定要重视这项工作,把政策解读好、把改革落实好。二是要加强公安队伍教育管理。在其位、谋其政,科所队长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认认真真干好工作,只有把工作干好了,有为才能有位。做好队伍思想工作。三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巩固和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和政治家访制度的落实,突出对执法办案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要环节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队伍警示教育。

局党委班子成员,科所队室主要负责人(含教导员),局机关各单位股级以上干部,交管事故处理中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