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治安管理

我局召开2022年度民调评警暨双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为全面总结2021年民调评警双提升工作,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部署今年民调评警和双提升工作,2022年2月24日上午,瑞金市公安局在3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度民调评警暨双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浦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堂正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含教导员),全体社区民警、对接辅警共计180余人参会。

会上,局党委特意邀请到了赣县区公安局国保大队长许小春同志,为全体参会人员传授群众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通报了2021年民调评警成绩和奖惩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相关单位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公安工作做得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公众安全感、公安满意度是衡量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状况的“晴雨表”,是反映警民关系的“试金石”,事关公安机关的口碑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形象,事关全市营商环境和发展大局,各级党委、政府、政法部门对双提升工作高度重视,赣州市局党委列为全市公安机关“首位产业”。既要肯定多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辅警的艰辛努力,才有了民调评警双提升工作逐年上升进步的成绩,更要认清工作形势、保持工作信心、创新工作方法,举全局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做好新的一年民调评警双提升工作,确保实现进位赶超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要素保障。一要全体系组织领导。局党委、科所队室要持续坚持把双提升作为“首位产业”来谋划,始终把民调评警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落实。二要全链条压实责任。进一步压实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社区民警“三位一体”责任。三要全方位优化考核。在原有工作方案和考评细则基础上,设立先进奖、进步奖、退步奖、蜗牛奖,奖优罚劣。

会议要求,要强化打防管控,让人民群众更安心。一要铁心硬手抓打防。针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开展专项严打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二要多措并举抓管控。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尤其要紧盯道路交通安全、枪爆物品排查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滞留缅北涉诈窝点人员逼投劝返等工作,不断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社会治安防控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走访宣传,让人民群众更暖心。一要全方位入户走访。固化机关民警每周三集中走访、派出所民警全天候走访机制。入户走访工作要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调度,落实同奖同罚。二要全方位公安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方式,微信、抖音等现代传媒,全方位宣传公安机关正能量,讲好新时代人民警察故事。三要全方位意见整改。要对上级反馈不安全、不满意意见进行梳理下发,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四要全方位督导检查。由分管局领导带队,对各单位民调评警双提升工作进行常态化调研、督导;民调办要严格督促各单位做好民调评警双提升工作;督察大队要对大走访、案件回访、警务评议、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跟踪督导。

会议要求,要强化公安服务,让人民群众更舒心。一是持续建立“一警一企”制度。通过驻点办公、上门走访、送法入企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业务咨询、诉求化解和安全防范指导,优化营商环境。二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网上办、一次办、异地办”等更多便民举措,提高综合窗口服务效率和办事效能,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办事办证不用求人”。三是持续回应社会各界关切。局党委、各派出所要持续开展好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汇报公安工作,以及“警务逢圩”“警民恳谈”“警民夜话”活动,解决社会各界关切的热点难点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执法规范,让人民群众更满意。一要严格执法。推广运用好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使用,大力实行执法办案“五个一”工作。二要规范执法。严格按照110接处警规范,认真对待每一起群众报警求助,及时高效处置警情。三要文明执法。引导教育广大民警树立文明执法理念,既做到严格公正规范,又做到理性文明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