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治安管理

2022年第一天,瑞金公安“城市快警”正式启动!

访问量:

2022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通过一段时间的运筹试行,瑞金公安“城市快警“正式启动!

为积极顺应当前治安形势需要,全面强化公安机关城区街面巡逻防控和快速反映能力,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瑞金市公安局党委在充分调研和考察论证的基础上,构建起一个快速反应、主动服务的新型勤务模式,从应急处突大队、交管大队等单位中选拔形象、素质好的队员30名,组建了“网格布警、扁平指挥、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科技支撑、快反高效”的“城市快警”。

    2022年1月1日上午,瑞金市公安局“城市快警”正式启动仪式,在瑞金市公安局象湖派出所举行,瑞金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浦鸿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将瑞金市城区科学合理的网格化划分,明确“1、3、5分钟”快速反应圈,选定五个快警驿站,24小时屯警街面,确保城区所有区域均在“1、3、5分钟”快速处置圈范围内。“城市快警”实行一级处警,队员配发对讲机和5G执法记录仪,指挥中心借助智能化平台和信息化手段,通过PDT对“城市快警”进行点对点、扁平化、可视化指挥;快警队下辖五个班,每个班六人,按“三班两运转”制,即三分之一执勤,三分之一备勤训练,三分之一休息,严格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实行全天候24小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打造出“立体化、动态化、信息化”的城市治安防控体系,实现了“情指行一体化”指挥调度,最大力度预防和严厉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最大幅度提升街面见警率、查控率和管事率,最大程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出属于瑞金公安的城市治理靓丽风景线。

警务全时段、服务不打烊,瑞金公安“城市快警”变“静态候警”为“动态处警”,实现出警快;变“被动集结”为“主动应战”,实现处突快;变“事后办案”为“事中侦破”,实现抓获快;变“属地移交”为“现场调解”,实现调处快;变“群众上门”为“屯警街面”,实现服务快。“城市快警”,用一抹抹靓丽的“藏青蓝”,擦亮城市“平安底色”!

所有的改变,只因守护平安的初心不变!新一年,新气象,让我们一起期待,瑞金公安这支新生力量,为平安瑞金的建设,贡献出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