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治安管理

“警民夜谈”话平安 拉近距离促感情

访问量:

为进一步听取人民群众的心声,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将反诈、双提升、禁毒、禁赌、防火、防盗等各项知识宣传到位。瑞金市公安局常态化在辖区各村居组织民警开展“警民夜谈”活动,并以“警民夜谈”活动为载体,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走进千家万户,与群众面对面征集意见、心贴心沟通交流,全覆盖开展反诈宣传、全方位化解矛盾纠纷、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实事,用真情构建起一座警民连心桥,打通警民联系“最后一米”。

开展警民夜谈活动中,所领导及民警同辖区村干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通过朴素的语言打开群众的心扉。群众也在夜谈活动中围绕壬田镇治安巡逻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警民夜谈模式是我局充分调查了解,结合乡村夜晚群众聚集性强的特点,利用夜晚闲暇时间、通过座谈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融洽感情、宣传政策、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一项新举措。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扎实开展“警民夜谈”话平安活动,通过开展 “警民夜谈”活动走进社区、村组,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需求,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更好地为全镇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