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政建设

我市迈入“共享电动单车时代”

访问量:

总投放量将逐步增加至3000辆

近日,市有关部门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体育馆、文化广场、红都广场、八一南路等人流量大的地段投放二轮电动单车,标志着我市迈入共享电动单车时代。

共享二轮电动单车运营服务项目采用政府采购方式实施,实施目的是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停车困难状况,为市民提供便捷、绿色的出行方式,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

项目服务区域为城市规划区域范围内,含瑞金经开区及城市周边旅游景区。今后将根据运营情况,在相应地点增加车辆投放,总数达3000辆。

本批二轮共享电动单车外形蓝黑相间,采用轻便车型,每辆车都配备有安全头盔,尽力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更大的出行便利。该共享电动单车的骑行费为起步价(30分钟以内)2元,超过30分钟,则须支付时长费,每超出10分钟收取1元。此外,如出现还车位置不规范情况,须支付车辆调度费。

“太好了,这样以后出行就更方便了!”“这是真正的民生实事,为政府点个赞!”……得知我市已投放共享电动单车到各主次干道的消息后,许多市民纷纷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对投放共享电动单车表示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