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瑞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020年开展食品生产环节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访问量:

为督促食品生产环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结合我市实际,20207月16日至20207月19日,我局抽调各基层监管分局的业务骨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生产环节“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此次检查坚持检查人员与被查单位“双随机”,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抽取5个检查组共15名检查人员,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家、食品小作坊2家。检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企业经营资质、经营条件、食品标签等外观质量状况、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从业人员管理、生产过程控制情况、食品贮存和场所设施清洁维护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总体来看,被抽查单位均持有有效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或《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主要负责人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知晓食品安全责任,具备一定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分局也按要求认真开展了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食品生产单位存在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主要是:供货商资质材料不全、购货凭证或产品合格证明缺失不全、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货查验登记不规范等。

2、部分食品小作坊单位存在环境卫生差、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记录不全等问题。

三、问题整改情况

检查结束后,我局各辖区市场监管分局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对存在问题单位开展调查处置,督促指导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被检查单位对照存在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目前所有单位均已整改到位。

附件:食品经营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汇总

 

 

 

 

瑞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7月30

 


附件

 

食品生产环节“双随机、一公开”

检查情况汇总

 

序号

企业名称

企业类型

存在问题

检查人员

备注

1

瑞金市甜香食品有限公司

食品生产企业

1、经营场所的排水沟未能及时清理;2、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 

刘勇、廖雨鑫、罗爱群

已发书面限期整改

2

瑞金市穗兴米业有限公司

食品生产企业

1、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

2、从业人员未规范穿戴工作衣帽。

钟国辉、钟金典、杨刚

已发书面限期整改

3

瑞金市敏荞食品有限公司

食品生产企业

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记录不全。

谢觉明、陈小明、钟建文

当场整改完成

4

瑞金市象湖镇科隆食品厂

食品小作坊

食品留样不规范。

杨宗广、刘巧林、江小明

当场整改完成

5

瑞金市象湖镇戴大锦米烧酒坊

食品小作坊

1、供货商资质材料不全;

2、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货查验登记不规范。

朱国强、周涛、谢晓红

已发书面限期整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