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瑞金市:多措并举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见行见效

访问量: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2023开展以来,瑞金市以强化监督检查、突出多方联动、完善制度机制为抓手,着力提升部门和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扎实推动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同频共振、取得实效。

强化监督检查。瑞金市安委办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做到周有调度、月有通报,季有讲评。结合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时制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专项督查方案,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集中15天时间,深入各乡镇、各行业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及时纠治专项整治行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全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先后向成效不明显的3个行业领域发出工作提示函3份、督促乡镇落实属地领导管理责任10余次。

突出多方联动。凝聚政府、部门、企业三方合力,在推动企业自查、部门帮扶指导的基础上,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专家10人,深入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等生产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宣教培训、诊断检查等一对一精准帮扶指导,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分级分类登记建档,逐项帮扶整改。截至目前, 已帮扶指导重点企业616家次。

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机制,严格工作要求,坚决杜绝隐患排查走过场,隐患治理浮在面上等现象,对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进行警示约谈。截至目前,先后警示约谈行业主管部门2个、生产经营单位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