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瑞金市安全生产领域低温寒潮防范措施 

访问量:

瑞金市安全生产领域低温寒潮防范措施

危险化学品领域:要紧盯油气储存场所、高度危险装置、重大危险源等重点部位,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冬季安全“防冻防凝、防泄漏、防爆炸、防中毒”等工作。

矿山领域:要切实加强防冻、防火灾、防中毒窒息工作,强化用电安全管理,因冻雨、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安全的,要坚决实行停工停产。

建筑城管领域:重点抓好防风、防高处坠落等措施落实,遇大风蓝色以上预警,要立即停用塔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严禁开展各种室外、露天施工作业,指导督促相关企业、单位加固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交通运输领域:要加强降雨、冰冻等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强化现场指挥、交通引导、限速限行等措施。

农业生产领域加强分类指导,采取措施,防范明显降水、强降温和大风等高影响天气对在田作物、脐橙采储运等农业生产不利影响

消防领域:要深入排查大型城市综合体、学校医院、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燃气领域:要结合冬季特性,全面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冬季城镇燃气供应保障及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其它行业领域也要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特点,从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同时,要防范未来局地强降水及持续降水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