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教育信息 > 学前教育

【校联体建设】金穗幼儿园:携手共进促交流,凝聚智慧同成长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联体工作建设,金穗幼儿园与万田中心幼儿园扎实开展校联体建设系列活动,促进两所幼儿园的共同成长。

     First Frost     


研修· 蓄能量





图片
图片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在新学期伊始,把校联体老师们聚在一起,研修、学习、提升自我。


图片

2


图片
图片




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收获就变成了双份的;解决双方的疑惑,就有了多种方法。这大概就是分享的魅力。




图片
图片

调整· 找准点

图片

1

结合两所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工作安排,新学期开始两所幼儿园就本学年的校联体工作计划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详实,有效的调整和改变。

图片
图片



园长、老师

结合本园

实际情况商量讨论

具体工作安排。

图片


结对 · 促成长

图片
图片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金穗幼儿园和万田中心幼儿园开展青蓝结对活动,采用一个师傅带一个徒弟的方式,进行一对一帮扶,实现“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学习的路上有师傅的引领,相信徒弟的学习一定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图片
图片

行完拜师礼,师徒情深,

共同奔赴成长的路。

交流 · 明方向

为了结合园所的实际,深入推进校联体建设。10月初,金穗幼儿园刘娜园长带着年级组长深入万田中心幼儿园就“环境创设、教研、户外游戏材料投放”等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交流、研讨。交流后,金穗幼儿园还向万田中心幼儿园捐赠10000元资金,用于园所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图片

同交流  共成长

图片


测试 · 同提升

图片

为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金穗幼儿园与万田中心幼儿园进行《指南》测试,通过每次的测试促使老师们的自我提升。

1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笔一划尽思考,一字一句皆用心。

分享 · 共进步

距离不能阻挡成长,结合两所幼儿园有一定距离的特点,金穗幼儿园和万田中心幼儿园分主副班,创新组建了线上教研和读书分享群。每周二和周四在线上微信群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教育是用生命温暖生命的旅程

每一次教研、交流皆是诗意的旅行

每一颗星聚拢在一起就是漫天的星光

路虽远,行则至

在学习的路上,让我们结伴前行

让前行者更有力量,走得更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