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教育信息 > 学前教育

【成长在线】直属机关幼儿园朱凌:以爱之名温暖成长路

访问量:
图片

以爱之名温暖成长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

心中有爱,眼里有光,

教育是一场幸福的遇见,

亦是一场爱与被爱的修行。

—题记

     











初心使然 动力迸发

图片
图片

    2016年的夏天,我从大学毕业,并且十分幸运的成功上岗,成了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这也意味着我彻底结束了我的学生时代,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了一名老师。大学时,就在书籍里听梁启超先生说过:“教书是一件乐趣无穷的事情。乐趣有三:一是可以看着新生命的生长日新月异,二是可以得到情感的回报,三是可以教学合一。”还处于学生时代的我并不能理解其中的深刻含义,直到今天,当我在教师这一角色中已有数年的时光,才慢慢体会到这段话的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 


在我刚来幼儿园的时候,环境陌生,工作繁琐!幼儿园教师不但要搞好教育教学工作,还要管好孩子的吃、喝、拉、撒;不但要具备弹、跳、唱基本功,还要会组织各种活动。对于样样不会的我如何胜任这个工作?真的好迷茫也很失望......因为刚刚迈出校园的我对现状一无所知、束手无策,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担忧和无助。我甚至迷茫地问过自己:我为什么要去幼儿园当老师?就在我迷茫又充满畏惧和胆怯的那段日子,园长看到了我的无助。她告诉我:“你的潜力是无穷的。不要把自己划分到平庸那一块,我相信你绝对可以做得更好。”是啊,所有的畏惧和胆怯只是因为没有去尝试。不会那就去学!正是这份不服输的劲头鼓励着我在这个职业上越走越远。
图片




爱心永驻 耐力基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一年的学习,我接手了班主任的工作,成为一名班主任时更加的感受到这一份职业的责任,记得带小班时,刚入园的小朋友总会面临分离焦虑,孩子们午睡基本都是老师一个一个抱着哄着入睡的,家长们也是各种的担忧与焦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发现问题后,园长就组织我和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交流,传授一些组织幼儿的经验和家长交流的技巧,让我积累更多的经验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从原来的不熟悉到现在的游刃有余,这一步步的历程,是幼儿园推动着我不断前进。经过一个多月的适应,孩子们能够自己独立入园,每天早上一个甜甜的微笑,一个大大的拥抱,一句暖暖的早上好,让我感到这一份职业的幸福感。
图片




虚心学习 奋力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始终重视家园共育,积极用各种方式与家长取得沟通:家访、电话、接送时面对面的交流等,在双方互相了解孩子的情况下,共同制定教育方法,让孩子在家园共育的良好氛围中成长,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家长的期望就是我努力的方向,我要为每一个家庭负责,让每个宝贝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年多以来,我在追随儿童的道路上,不断成长,不断转变观念、躬身实践,和孩子们一起幸福成长。从稚嫩到现在的成长,点点滴滴的背后都承载着幼儿园同事们的关爱。最美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持续。回望这几年,我捡拾一份份美好的回忆,那些久存脑海的一张张纯真的笑脸,那些曾经为孩子辛勤付出、奔波努力的画面缓缓播映。
图片



以爱之名 继续成长


图片
陶行知先生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既然我选择了幼儿教师这份职业,那它就是我毕生之追求。在学前教育事业大发展时期,我会奋勇直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望未来。


作者简介

图片




朱凌,瑞金市直属机关幼儿园教师。追求平凡事物中的真实感,山高路远,看世界,也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