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 > 施工有关信息

瑞金首条客货邮融合线路开通

访问量:

12月5日,瑞金市汽车站一辆搭载着邮政快递包裹的客车缓缓驶出,这标志着我市客货邮融合发展线路正式开通。


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客运、货运物流、邮政快递等服务标准有效衔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引导中国邮政瑞金分公司等快递企业和市众泰客运有限公司开展交邮合作,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客货邮的融合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资源的利用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物流快递的通达率。


目前,我市先行试点推出城区至丁陂乡客货邮融合线路,接下来将陆续推出其他乡镇客货邮融合线路。线路的开通将统筹解决城乡居民出行、物流配送、邮政寄递“最后一公里”问题,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市、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交通运输领域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加码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