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 政策举措

瑞金法院成功调解16名农民工劳务工资案

访问量:

近日,瑞金市人民法院沙洲坝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促成16名农民工与某装修公司经营者芦某达成调解协议。

2021年至2022年期间,芦某在瑞金市赣闽物流园经营一家装修公司,先后雇佣刘某某等16名农民工从事泥工、油漆工等工作,后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在农民工的催促下,卢某与16名农民工就拖欠的劳务报酬进行结算,口头承诺会在2023年4月前分期付清所欠工资。付款期限届满后,芦某一直未按约支付,16名农民工多次索要未果,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通过电话积极联系被告卢某,询问其具体情况,动之以情、晓以利害,最终被告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给16名原告带来的损害,并请求法官为其主持调解,并承诺筹款,争取在2023年11月30日之前将所拖欠的工资全部付清。为缓和双方矛盾、尽快解决问题,承办法官通过远程视频调解,最终,16名农民工全部与被告达成调解协议。

近年来,沙洲坝法庭传承和发扬“红井”精神,针对所辖经开区企业数量增多、劳动纠纷多发态势,充分运用诉前联动、多元化解等方式,推进劳动争议诉源治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法庭诉前化解劳动争议纠纷229件。该庭《传承“红井”精神 深化劳动争议诉源治理》案例入选最高院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