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 政策举措

加强社保政策入企宣传 提升瑞金市社保参保覆盖面

访问量:

   2023年3月,瑞金市印发《瑞金市2023年度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征缴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专班,21名专班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上门宣传,对企业进行逐一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用工等情况。2023年3月,瑞金市印发《瑞金市2023年度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征缴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专班,21名专班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上门宣传,对企业进行逐一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用工等情况。

   此次重点针对参保险种不全、未全员参保和未参保的716家企业开展扩面征缴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参加全部险种不搞选择性参保。扩面征缴工作分宣传动员、排查整改、扩面征缴实施三个阶段开展,预计8月底完成实施方案既定任务,切实提高瑞金市社会保险参保覆盖面,增强社保基金保障能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降低企业用工风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