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 政策举措

瑞金:开展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量:

自全国工商联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试点工作以来,瑞金市积极推动企业合规试点工作,落实企业合规部署和要求,提升合规质效。

近日,瑞金市工商联组织专家组人员,会同检察院前往赣州市信丰县某企业开展专项合规评估考察,与涉案企业围绕如何通过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更好更实更快地推进企业合规整改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承办检察官曾照卿向评估组人员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涉案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就全面严肃整改涉案问题进行表态发言,表示愿意信守合规承诺,积极履行企业合规计划,提升企业的法治理念和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就如何做好合规整改提出宝贵意见,并表示将对涉案企业合规计划履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和考核,确保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顺利开展。

下一步,瑞金市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能动履职,积极协同各部门加快推进企业合规工作,共同做好企业合规后半篇文章,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