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科技副总”助力民企创新发展

访问量:

近日,2023年第一届瑞金市“科技副总”人选公布,由各行业各领域科技专家共同组建的“科技副总”,以柔性引进的方式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引进高层次专家人才,到民营企业担任科技人才副总,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为鼓励支持全国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到瑞金企业兼任科技专家,加强政企校产学研用,围绕瑞金市“1+3+N”产业,瑞金市学习信丰、滁州等地经验做法,借助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对口支援有利机遇,瑞金市科技、组织、经开区等部门共同制订了《瑞金市“科技副总”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发布需求、走进高校等方式,评估目标人才研究领域、工作经验、合作意向与企业的匹配度,为企业精准推荐科技副总,推动高层次人才资源向经开区企业集聚。科技人才副总任期1年,根据企业实际对接情况可续聘,为企业提供转型升级、技术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培育等方面的指导和具体项目合作,将高校院所优势资源导入企业,加快科研成果在企业落地转化。

目前,瑞金市通过探索实施企业“科技副总”柔性引才新模式,聘用了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院所的13位专家。通过各企业“科技副总”的带动引领,高校专家团已来瑞考察6批次,正在对接江西瑞金化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大工件紫铜焊接工艺技术提升、江西米娅新材料有限公司纺织材料工艺和产品升级等技术需求,申请发明专利13件,帮助引进培育各类人才18人,组建赣州市级创新平台6家、省级创新平台1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