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瑞金市“拿地即开工” 让项目“跑起来”

访问量:

瑞金市“拿地即开工” 让项目“跑起来”

近日,瑞金市金纳铜业有限公司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土地出让金并交付土地的当天同时领取了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四证齐发”,标志着瑞金市在推进项目“跑起来”的赛道上跑出“瑞金速度”。

“以往我们办理四证需要在缴纳土地出让金、设计方案通过审查之后才能开始办理,‘拿地即开工’模式为我们节约了近一个月的审批时间,大大地减少了我们的等待时间,有力的推动了项目进展的速度。”瑞金市金纳铜业负责人为瑞金“拿地即开工”模式点赞。

“拿地即开工”模式是指针对已基本确定建设内容的项目,利用土地出让前的准备阶段,先行开展包括规划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等在内的审查工作,各审批部门通过“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强化项目前期服务,实现项目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土地出让金并交付土地的当天,同时办结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4个审批事项,实现企业拿地即可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瑞金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省、赣州市和瑞金市关于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部署,着力打造“金事今办”营商品牌,强化部门协同和超前服务,通过科学处理审批事项前后置关系,在项目用地挂牌出让的同时,积极对接,主动指导企业开展从项目立项至施工许可的全链预审,将四个证书由原先的“串联审批”升级为“并联审批”,将项目的“等地期”变为办事的“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