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新老干部齐配合 助力企业行更远

访问量:

为助力优化瑞金市营商环境,打造亲清政商关系,瑞金经开区建立老带新帮扶企业机制,经验丰富的老干部与年轻干部结对下沉到各个企业与项目施工现场,深入走访调查园区企业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积极破除项目推进的中梗阻问题,真正实现企业行稳致远。

一是完善网格服务企业工作制度。针对园区优化年龄结构、补充新鲜血液的情况,既给年轻人“压担子”,也让老干部传递“接力棒”,瑞金经开区建立完善以老带新服务企业机制。老干部与年轻干部结对走访挂点企业,让“生面孔”逐渐转为“熟面孔”,同时培养年轻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解决困难问题的能力。

二是全区干部主动靠前,积极协调处理企业问题,让服务企业见实效。截至今年上半年,共为企业协调解决办证、招工、融资、政策兑现等各类问题共33项;同时积极帮助园区企业入规入市,今年以来新增入规企业12家;帮助泽丰科技、美润环保、化工机械等三家企业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让“免申即享”真落地。

三是紧跟项目推进,让项目落地顺心,企业生产安心。瑞金经开区干部的努力推进以及乡镇通力配合下,多个用地项目顺利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广浔智慧物流园项目、九致富年产10万套农业智能科技设施材料项目等多个用地项目均在半年内实现从供地到开工;匠鑫制罐项目半年内实现从签约到投产,而雅佳时代项目则仅仅只用了3个月,挂点干部开足马力,全力保障园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