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瑞金市严格推行企业安静生产期制度

访问量:

为了解掌握企业“安静生产期”制度的落实情况,解决涉企执法中出现的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随意执法等问题,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

瑞金市营商办于近期开展企业“安静生产期”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分2组采取实地督查方式,邀请瑞金市纪委监委、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随机抽取部分经开区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了解执法机关入企执法情况。主要督查内容:一是《瑞金市入企检查扫码报备公告》是否张贴在企业大门口;二是企业对“安静生产期”政策知晓情况;三是执法部门是否执行企业“安静生产期”制度;四是“首违不罚”“轻微违法不罚”落实情况;五是整改措施是否要求企业聘请第三方机构完成等行为;六是其他执法行为。通过督查,进一步宣传了企业“安静生产期”制度,提升了部门工作意识,着力为企业营造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良好营商环境。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自推行企业“安静生产期”以来,一些临时检查没有了,政府部门执法也更加规范了,“这节省了企业很多时间精力,可以专心搞生产、谋发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