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瑞金:搭建连心桥助企解纷

访问量:

“没想到这么快就为我们企业追回了材料款,谢谢你们!”某材料公司法人廖某对瑞金法院法官说道。近日,瑞金市人民法院平安服务队在日常走访对接企业过程中,成功在诉前化解了一起涉企纠纷,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据悉,某材料公司与刘某系生意伙伴,2021年10月双方签订了一份《供货合同》,约定某材料公司在规定时间内按相关参数为刘某提供合格材料。某材料公司在向刘某提供了大部分工程材料后,因公司生产线问题,导致后续材料延期交付,造成了刘某一定损失。双方对相关损失无法协商一致,刘某便一直未付材料款,某材料公司遂打算将刘某诉至法院。

瑞金法院平安服务队法官在走访对接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该情况,主动在诉前做双方调解工作。法官打电话给刘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说双方各让一步,将损失降至最低。经过两天十余次的电话沟通反复磋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某材料公司不再诉讼,刘某也支付了第一笔材料款。该起纠纷在诉前得到有效化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瑞金法院持续开展“一企业一法官”活动,依托平安服务队搭建起法院与企业的“连心桥”,通过诉前调解化解涉企纠纷30余件,让涉企纠纷化解成本更低、速度更快、效果更好,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