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瑞金:大数据助推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访问量:

优化政务服务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支撑。瑞金市以打造市、镇、村一体化政务服务新模式为目标,以统一人员配备和规范一窗受理为切入点,按照“十统一”工作思路,创建了标准统一、服务高效、上下联动、一体运行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四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四级政务服务品牌筑牢基础,为企业群众提供最方便、最快捷的办事服务。

瑞金市牢固树立“便民利企”的服务理念,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树立起政务服务新形象。市大数据中心助力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搭建了信息化建设项目,主要包括预约排队叫号管理系统、统一评价管理系统、大厅现场管理系统等平台,力求加快推进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完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强化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档案等技术应用,推动高频事项由繁琐难办向好办易办转变,实现智能化审批。

瑞金市大数据部门将加强助力行政审批服务在完善场所建设、规范管理政务公开信息平台、加强政务大厅信息公开建设、拓展政务公开发布内容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一窗受理”服务能力,优化等待区、填表区、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布局,深化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服务智能化改造,统筹做好瑞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