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提前介入!瑞金审批服务“提速跑”

访问量:

“下这么大的雨,天气又冷,太辛苦你们了,多亏你们今天提前来帮我看看这场地,出主意,不然真不知道我这个选址是不是符合要求,给你们点赞!”在瑞金市国际商贸中心,拟申办《娱乐经营许可证》的陈先生向前来“预踏勘”的审批局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

在企业和群众咨询较为复杂的审批事项,且受理窗口未收取任何纸质材料的情况下,瑞金市行政审批局可根据需求提供“预踏勘”服务。即组织现场勘验人员上门开展提前介入,现场预勘工作。对其从业场所的规划、设计、布局与工艺流程方面给出合理性建议,一步到位。企业和群众在不必“往返跑”“多头跑”的同时,还避免了“二次整改高成本”的风险,节省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审批效率,瑞金市行政审批局在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优化服务的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通过服务前移、一次告知、提前介入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以企业和群众视角为出发点,以“一次办好”为总目标,以特色服务为着力点,提前介入解决难题,真正发挥服务、政策、环境的乘法效应,实现审批速度再现新高度。目前,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事项现场勘验一次入户办结率达97%以上,最快已实现当日勘验、即时发证,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