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强化政务服务监管,提升办事满意度

访问量:

今年以来,瑞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日常的政务服务监管,实现问题发现、过程监管、结果评估全流程化,为群众企业满意度的提升“保驾护航”。

开展“审批体验日”,发现问题优服务。常态化开展一线体验行动。单位主要领导带头体验群众办事流程,亲历、看见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和困境,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解决方案,专人实时指导解决办事问题。同时,定期开展调研走访行动,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放管服”改革中心工作,深入每个乡镇的基层一线,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问卷调研等形式,了解办事群众企业的问题和困难,建立限时整改台账,帮助办事群众企业疏通办事的“堵点、难点”等问题,提升办事群众企业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实施“作风整治月”,过程监管提质量。组织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专项治理,制定了《关于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专项治理的公告》,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多处进行了张贴,并通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LED屏幕、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布了治理公告,公开了举报方式,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解决办事群众企业遇到的“小鬼难缠”“中梗阻”等问题。同时,市、乡两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平板全覆盖,人员信息全部上墙、上平板,通过窗口平板亮出人员身份、信息、监督电话,随时接受群众企业监督,提高窗口工作人员自我约束力。此外,市、乡两级政务服务大厅电子监察系统实现全覆盖,各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审批行为全部在实时监控下,随时可查看、复看窗口全过程。

构建“群众评价网”,服务评价促提升。打通群众网上投诉评价通道,完成县级自建业务系统与“好差评”系统对接,整合“问政江西”“问政赣州”和“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工单办理平台,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和线上工单办理平台瑞金市“全覆盖”。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办事群众的“差评”和“不满意”工单,实行限期整改、专人督办,形成自主评价、归集分析、跟踪整改、监督督促、回访反馈的闭环链条。2022年1-10月,瑞金市政务服务平台“好差评”系统共接收评价24250条,好评率100%;12345热线平台受理工单7998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7.97%。